sharkHead sharkHead 註冊於 2020 / 08 / 01(3年前)

個人簡介


後端打工仔,在下班後喜歡研究各種不同的技術。稍微擅長 PHP,並偶爾涉獵前端開發。個性就像動態語言般隨興,但渴望做事能像囉嗦的靜態語言那樣嚴謹。

各類文章統計


日常分享
13
程式技術
95
電玩遊戲
5
文章總數
113
今年寫了
6
留言回覆
29
我不想維護伺服器啦!分享怎麼將 Laravel 部署至 AWS Lambda

PlanetScale 宣布不再提供免費額度之後,決定改用 Neon 這個提供 Serverless PostgreSQL 服務的平台,資料庫也從 MySQL 換成 PostgreSQL。

有空的話,會再寫一篇如何轉移的文章。😀

1個月前
我不想維護伺服器啦!分享怎麼將 Laravel 部署至 AWS Lambda

話說在很久很久以前,我曾經有去聽過一場 AWS 講座,講座內容也是分享如何用 Bref 將 Laravel 部署到 AWS Lambda,還寫了一篇文章紀錄。

只是那個時候我對 AWS 完全不熟。😅

2個月前
使用 Argo CD 的 Resource Hooks 來匯入資料庫資料

結果 Argo CD 的 Resource Hooks 用了沒多久就換成 Helm 的 Hooks 了 😂。

apiVersion: batch/v1
kind: Job
metadata:
  name: mysql-migration-job
  namespace: docfunc
  annotations:
    "helm.sh/hook": post-install
    "helm.sh/hook-delete-policy": hook-succeeded
spec:
  # ...
3個月前
使用 Docker 把自己的 Laravel 專案容器化

Hello~

官方文件提到 queue 可以使用 ShouldBeUnique 的 interface,讓你的任務在處理完成前是被鎖定起來的狀態。而且該功能在 redis 上是支援的。

<?php
 
use Illuminate\Contracts\Queue\ShouldQueue;
use Illuminate\Contracts\Queue\ShouldBeUnique;
 
class UpdateSearchIndex implements ShouldQueue, ShouldBeUnique
{
    ...
}
4個月前
升級 Livewire V3 的踩坑心得

升級 v3 後,原本用的 Google reCAPTCHA 也有遇到坑。

索性換成了 Cloudflare Turnstile 😎。

5個月前
驚悚刺激的黑色童話,小小夢魘 2 遊玩心得

小小夢魘 3 宣佈了!而且還有雙人合作要素 🤩

Little Nightmares III — The Necropolis: 2-Player Co-op Gameplay Walkthrough

5個月前
在 Livewire 中使用 CKEditor 所遇到的各種問題

Hello~

基本上你在某個元素上使用 wire:ignore 的話,那麼該元素底下所有子元素都不會被 livewire 的重新整理給移除,所以應該不需要在子元素上再加上 wire:ignore

6個月前
使用 Docker 把自己的 Laravel 專案容器化

Hello ~

當你的 Laravel App 與資料庫容器啟動之後,就可以使用 artisan migrate 來建立 Laravel App 需要的資料表。

但注意資料庫要先新增好,我是直接使用 MySQL 官方的 docker image,在啟動時可以藉由設定環境變數來新增資料庫與使用者,詳細可以參考我部署用的 k8s yaml 檔案

因為是在 production 環境,artisan migrate 應該會詢問你是否真的要在 production 環境執行該指令,直接確認即可。

但假如你已經有資料了,可以將資料使用 mysqldump 匯出一份 .sql 檔案,日後建立好資料庫後直接匯入 .sql 就好,就不用再使用 artisan migrate

7個月前
是黃金炒飯,也是重製遊戲的新標竿 - 惡靈古堡 4 重製版

寫一篇遊戲心得真的很花時間 😰。

下一篇預計來寫薩爾達傳說:王國之淚!!!

短髮薩爾達超讚

8個月前
分享如何在雲端服務上架個 K3s 來學 K8s

需要方便的 auto scaling,就要左轉去找 EKS、AKS 或是 GKE 了。

但本篇文章要做 auto scaling 應該也是可以的。

以 AWS 為例,你可以建立一個 auto scaling group,並設定閾值 (例如 CPU 使用率達到多少),當達到閾值時就開啟一台新的機器,並執行預先寫好的 user data,將新機器以 agent 的身份加入到 k3s cluster 中。

這應該是個可行的方案,但個人覺得如果有 auto scaling 的需求,還是建議使用更專門的 k8s 雲端服務會更好。

8個月前